引子
Everything いつだって 涙をふいて
心のまま駆けていこうよ
信じた光を胸に 目指すかなた
《Kanata》 – mikito
在建博客的时候,脑内播放器一直在循环这首歌。那么就抽其中一句来代替Hello World罢。
前世
数年前,我曾有一个博客。
内容大概是几十篇OI题解,别无他物。比起记录题解,可能”建站“这件事本身才是动机。
我并非竞赛生,OI纯属娱乐,我的学校似乎也没有培养竞赛生的传统。自然而然,那个博客和我的OI生涯一起上了电子天堂,连数据库都没留下。
去Internet Archive对着快照回忆了一下,这么多年只有头像没变。顺带还发现那个域名之后似乎被买去做电商了,但这位新主人连网站都没搭起来。
今生
读了读docker compose配置文件规范,连偷带改写好配置。选docker大概是为了方便跑路,哪天真咕了可以很高效地开溜。如果哪天这个站不见了那大概是跟前辈一起上电子天堂了。
主题看了一圈选了Argon,顺带从原作者自用版抄了个背景模糊。至于字体什么的就让它默认吧。
favicon是BA拆包出来的阿罗娜小鲸鱼,超分辨率手动修复了一下,还怪合适的。建站耗时半天,拆图标做favicon耗时大半天,嘻。耗时大半天是因为那张纹理上有层莫名其妙的alpha通道让我以为没拆出来
背景也是毛来的,布局很合适,风格也很喜欢,博主很满意。
明天
每次看到别人家的博客总会感觉”真好啊……真好啊……给我也整一个!“
然而能成就别人家的博客靠的是别人家的博主,我现在并不是非常有一直写下去的信心。
祝愿这个博客能多看到几次明天的太阳。

博主加油,帮大忙了❤️
博主太谦虚了,解决问题的能力超强咧!而且技术博客写的很有意思,虽然很多地方看不懂但是干货满满,谢谢分享!
谢谢夸奖。很多时候懒得展开细节,所以说如果不太了解相关内容的话不好理解。我会努力写得更简单易懂一点的……